close
精氨酸,氨基酸,消耗,胱氨酸,方法

提問: 是腎虛導致了我掉頭發嗎 問題補充: 最近這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比較會掉頭發了,因為每次洗完澡之后用毛巾一擦頭發,就發現有很多短短的頭發在毛巾上(我確定以前是不會這樣的),但是呢又不像其他脫發的人那樣,我的枕頭上沒頭發,用手拉拉也不會大把大把的掉,但是我明顯覺得自己的頭發(中間部分)比以前稀疏了很多!我現在的工作環境壓力不大,甚至說很輕松!就是這段是為了前途的事情,可能有點憂心忡忡!跟女朋友分手之后我就有了手淫的習慣,且控制不住自己,會不會是我手淫導致了腎虛才導致了掉頭發?還有有段時間我懷疑我的脾有問題,因為我的胃以前不好過,而且有時候感覺渾身有種莫名的疲憊感,抵抗力也下降了,這是不是脾虛?會不會是脾虛導致了腎虛?腎虛的癥狀是什么?前段時間用的是海飛絲,是小區超市里面買的,之前一直用的是控油型的洗發水,一直都好好的,用了海飛絲之后就這樣了,是不是洗發水的緣故? 医师解答: 【一】“腎虛”也不是無緣無故憑空就出現的一種【亞健康】現象,也很少有先天性的因素導致,手淫【縱欲過度】才是造成這些問題的一個最直接的重要因素。“腎虛”實際上就是因為過度縱欲造成營養的過度消耗和流失的一種“體虛”現象,這和長期營養不良就容易造成身體虛弱是一個道理。營養不良是【供應不足】的問題而“腎虛”就是【消耗流失】的問題了。即便是“補腎”也未必就是要吃“藥”補腎”。“腎虛”說到底不過就是一種“虛”罷了,難道“體虛”了也要靠去吃藥添補身體?你以前沒有腎虛早泄出虛汗等問題的時候也并不是靠服藥來支撐著的,現在有了陽痿早泄腰膝酸軟脫發等腎虛問題也絕對不是因為身體缺了什么“藥”而造成的,這個你當然應該要弄明白了。 中醫是把這個問題也歸于“補腎填虛壯陽”的范疇,當然中醫的方法也并不盡然都是用“藥”來填補虧虛壯陽澀精的,中醫更強調的是營養食療的方法。科學的營養食療原則就是【流失什么補什么】【需要什么補什么】【吃什么補什么】。還是考慮多補充點含【精氨酸】多的東西吧。構成和強壯修復男性器官組織以及生成【精子】都離不開【精氨酸】物質,這就是為什么把【Arginine】這種營養物質譯成【精氨酸】的緣故了。你過度的手淫所流失消耗的物質也正是【精氨酸】等才造成了現在的影響。據臨床報道:給人體補充精氨酸食物后,發現精子數目大大增加,人的精力旺盛,體力得到恢復,減輕疲勞現象。因此,【精氨酸】供給不足或被在其它地方消耗過多肯定就會影響人體器官組織的生長發育。欲修復生長發育人體器官組織除了這個就沒有別的東西了。在中醫藥中許多可以“補腎壯陽益精”的東西如海參、對蝦乃至動物的莖睪等都是【精氨酸】含量很高的東西,就很能說明些問題。【二】下面也說說【腎虛脫發】以及關于止脫生發的問題。這個問題也與【精氨酸】有關系。 幾乎所有的脫發和發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發的營養問題!比如“腎虛脫發”就是因為過度的縱欲而造成營養流失消耗過多使自身營養供養虧欠造成的;““脂溢性脫發”也是頭發油脂多而蛋白質營養少導致的。即便是所謂的“精神性脫發”也是因為工作刻苦精神壓力大任務緊大腦CPU劇烈運轉消耗過多的營養而造成頭發營養失養才發生的。大多數人的脫發情況就是頭發因為缺乏營養而被“餓瘦(柔細枯燥)”甚至有些頭發都被“餓跑(脫發斷發)”了的營養性脫發現象。因此止脫生發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補充頭發的營養了,最安全的方法也就是補充營養的方法了,我們的身體就是靠補充營養而不是靠藥物等長大的,頭發也應當靠補充營養而不是藥物或者是洗發水的“營養”才能保證它正常的生長發育和止脫生發了。 【1】頭發是一種不斷的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頭發猶如禾苗,當干旱或養分不足時,稀疏干澀枯萎乃至易脫落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發和發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發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比如脫發就是一種人體營養自我平衡機制啟動的表征。營養供應不足時,就要“裁員”掉一部分頭發以達到營養供求平衡。營養供應繼續不足時,“裁員”就不會停止。 【2】那么,究竟什么樣的營養物質才可以生發育發呢? 【科學提示】頭發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么可以生成和修復頭發組織的物質了! 藥店有買一種《胱氨酸片》的,雖說是“藥準字”號的。但主要就是為頭發提供氨基酸營養來解決脫發問題的。“療效”也還不錯,否則早就該“禁售下架”了。不過,也要特別指出的是,單純使用【胱氨酸】一種氨基酸恐怕是不夠的,還要配合其他的氨基酸營養才成,因為頭發組織是由至少十幾種氨基酸物質生成的,這猶如建房,你只用磚塊而沒有水泥沙子石灰等其他材料能建得起來么?比如【精氨酸】就是在頭發組織中是第二位的構成成分(精氨酸在頭發組織中占7%左右,僅次于胱氨酸的13%左右的占比)。過度的手淫造成的正是【精氨酸】等營養物質的過度消耗和流失才造成了“腎虛脫發”的現象。 綜上所述,補充【精氨酸】營養是【補腎壯陽】和解決【腎虛脫發】問題的唯一有效的方法了。其它的問題也可以在《我的首頁》里發消息留言。祝健康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