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低落,抑制,也有,好使

提問: 抑郁癥的表現 問題補充: 我現在野不知道是不是抑郁癥.我現在生活沒有規律.變得很懶撒.脾氣很怪.不愿自己看不上的人到自己家做客.野不愿意到公共場所.現在整天喜歡自己在一起.有時候情緒無常.別人刺激我以后我就有輕聲的念頭.但是沒有勇氣.這是屬于抑郁癥還是壓力大? 医师解答: 三大主要癥狀  抑郁癥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它有明顯的特征,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癥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主要表現為運動機制受限)。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我曾經也有你一樣的癥狀,不想曬太陽,不想說話等等,我覺得可能是那段時間壓力比較大,過段時間就沒事了,最主要的還是自己要想開了,我覺得你這只是輕度的暴躁癥,可能是因為壓力、環境改變等等,適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