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你的,垃圾,正常,也不

提問: 月經期能吃滋養肝腎的中藥嗎?還有月經期能吃阿膠膠囊嗎? 問題補充: 前天去醫院看老中醫,醫生幫我開了些孕前調理的藥:1、滋養肝腎中藥方2、阿膠膠囊昨天正準備吃來著,來月經了。我想中藥與阿膠應該可以吃吧?因此還是照吃了,可是昨天晚上吃了第二道中藥后就拉肚子了,今天早上6點又拉了一次,并且便便都是黑色的。所以,今天我都不敢吃了,我想請問各位專家,在月經期能吃這個中藥嗎?月經期能吃阿膠膠囊嗎?謝謝各位了!!!2010-09-30 11:32 還有,今天的月經量也是好少的,按照以前第二天的量是最多的,但是今天的量好少喲,像第三天、第四天一樣很干凈的。所以,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月經期不能吃中藥呢? 医师解答: 月經期滋補類的中藥最好不要亂吃,月經期排除經血外還會夾雜有很多其他體內的垃圾和寒濕、血塊等等,不能亂吃藥,否則容易把正常可以排除的寒濕垃圾積聚體內,后果更加不好。具體月經期如何用藥,最好根據你的體質和中醫辨證論治來進行,要分階段來進行,分為月經前期、月經期、月經后期。月經前期,如果是寒濕體質,最好適當加些活血化瘀的中藥,不要用補藥,如果氣血不足可適當加點補氣血的中藥,但量一定要控制好,否則因過于滋膩留邪于體內。月經期,為保證月經的正常,也不能過于滋補,要適當休息和保健。月經后期,如果氣血虛弱,可以在這時進行補養。阿膠和滋補類中藥最好后期服用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