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平,我的,的人,不是,自己的

提問: 向“貫之”請教:一個人一直走“倒霉字”的原因 ? 問題補充: 記得上小學三年級時,學校突然接到上邊一個政策。小學生要提高體質,要加餐!要在AM第二節課與第三節課之間的大休息時間加一頓“牛奶+維生素面包”。我樂了! 我最愛吃維生素面包了! 牛奶喝不喝倒不是那么重要對于我來說。沒幾天,我哭了! 這是為什么呀!一個小組四個人,一個面包分四塊!由于我的座位在外邊,每次第一塊總是分到我!分面包的小組長從不知道面包芯和面包皮,應該換一換,不要坐在外邊的同學永遠每天只吃到挨著面包皮,只有一面是面包芯的命運!我和分面包的小組長商談:能不能今天把你手里的面包芯和我的面包皮換一換。小組長有私心了!——“不行!分到你手里是哪塊就是哪塊!”我急了!“那你也不能總吃芯,我總吃皮吧?”——“我是組長!聽我的!你只有服從!”好!你讓我吃不到芯,我也讓你沒芯可吃!我只用兩個手指頭,就把小組長的面包芯給抓爛了!真解氣!但,這只是一時的解氣!當我要求再給我倒一杯牛奶,但是被拒絕了!我一氣之下,抓住盛奶的鐵壺,往地上一蹲!太解氣了! 牛奶壺讓我給蹲漏了! 地上白茫茫一片!誰也別想喝了!小組長一嚷嚷,大隊委參與進來了!——“走,告老師去!”——“對!向班主任打報告!”中午,班主任,不問青紅皂白,把我給扣下了,不讓我吃中午飯!那會兒子,學校、家里也沒有安電話。我父親是左等我右等我回來吃中午飯,也等不來我!看著班主任吃“紅燒帶魚”就米飯,弄得滿屋子都是帶魚味,我心里那個不平衡喲!——“公平!”—— “老師,這件事,我哪錯了?為什么在這件事上不體現一下公平?”為什么吃面包芯的人這一學期要不換座位,永遠吃面包芯?!繼而吃面包皮的人永遠吃面包皮?!為什么分牛奶的小組長們,可以多分一杯牛奶?我們只能喝到一杯?他們為什么又能吃面包芯又能喝兩杯奶?要知道,面包皮很硬,需要更多的一杯奶來助消化啊!老師!為何要把我扣下?!父親下午1點30,快上課時,趕過來了。對老師的處理方式非常地難過!這個時候,滿屋子仍然飄滿了“紅燒帶魚”的味道!這個味道,讓我記一輩子!那么惡心!那么惡心的味道!打那天之后,我再也沒有喝過加餐的牛奶也沒有吃到加餐的維生素面包。因為,父親給掐了.......----------------------------------------請問: 是我錯了嗎? 要求公平也錯了嗎?2010-09-29 15:36 提高懸賞5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投票選出公平不是等來的!等待公平的人往往是弱者!要么由你來主持公正,要么你想辦法不公正。我的選擇是我用我的辦法達到我自己的滿意,我滿意了就是我的公平!或者我做到基本的公平,但是我想要的不是表現公平的東西,而是做給大家看,大家需要公平,而我需要名望和權利!各取所需也是一種公平!善于等待公平的人基本上不會成為社會的富裕階層!分配永遠是爭奪的,等來的不是別人不要的就是最底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eo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